奶包小酒窝

渣文笔,

低产量,低产糖,心情好更文,心情不好就不更。🤣

从未 一点点现背吧

回忆,剥夺了早已习惯的坚强外壳。

好多好多习惯,其实是我从未忘记你。

 

天气不是很好,灰蒙蒙的,好像要下雪的样子。

吴世勋拉开窗帘,窗外没有他想见的阳光,不过,这样的天气,也适合体现他的心情。

灰色的天空飘着几朵零星污浊的云,沉甸甸的仿佛下一刻就要飘出雪花。

好像真的要下雪了......

算起来,今年好像还没有下过雪,如果今天会下雪,那应该是初雪吧。

初雪......

吴世勋停下拉窗帘的手,长睫毛下的瞳孔缩了缩。

好像有什么记忆快要涌现了,好像某个人又要出现在他脑海了。

在那个人的面容快要清晰时,吴世勋猛地摇头,把他从脑海里剔除。

选择性的可以忘记某些记忆某些人,却无法忽视此刻有些疼痛的心脏。

 

“已经都到了吗?”吴世勋接起电话就问。

“kkk,就我一个人还没到吗?好吧,给我半小时,马上就到,很抱歉。”为了节约时间,吴世勋边穿衣服边打电话。

vivi从窝里探出头来,乌黑的眼睛显得有点委屈,好像对主人又要外出感到不满和委屈。

吴世勋走过去蹲下摸摸它的头,笑,“哔哔,我很快就回来哦。”

vivi呜咽一声,撇过头不理他回窝里了。

从玄关处的挂钩上拿了围巾和帽子,本来不想拿的,但是好像出于习惯,想了想还是拿了。

吴世勋看了看窗外的天空,又回房间从柜子里拿了手套才出门。

走到门外感受到寒风的肆意时,吴世勋深刻感觉到拿帽子和围巾是明智的选择。

把手放进口袋,口袋里暖烘烘的,摸到兜里的手套,吴世勋又想,好像带手套没有必要啊。

习惯罢了,吴世勋摇头笑了笑,往车库走去。

 

吴世勋到的时候,包厢里已经坐满了人。

“抱歉,来晚了。”一进包厢,吴世勋就习惯性的低头说抱歉。

看见他来,纷纷调侃,是不是陪女朋友啊还是又睡过头了啊。

吴世勋对他们的玩笑话没有在意,有没有女朋友,大家都是知道的。

他,已经单身7年。

坐下的时候,吴世勋习惯性的数人数,7个,加上他,一共8个。

不知怎么的,心有点空落落的。

为什么又要数人数?

习惯罢了,吴世勋自嘲。

这次聚会,是金俊勉提出来的。

一坐下,大家都先让吴世勋点菜,这个习惯,在组合的时候就是的。

吴世勋不管是第一个到还是最后一个到,大家都会等着他,他没到,大家就不会点菜。

哥哥们一直很宠他的,即使现在大家已不是组合成员了,但是这个习惯依旧没有改变。

其他人说着这几年的生活,是安逸还是拼搏,静静等着吴世勋点菜,气氛暖融融的。

多年不见,自然有许多话要说。

“辣椒炒肉,宫保鸡丁,麻婆豆腐吧,其他你们随意。”吴世勋拿着菜单,想也没想的就点了这三个菜。

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包厢里热闹的说话声都小了下去。

金俊勉看了看吴世勋,发现他没什么表情,还是那样,淡淡的。

不过没有人把这个小插曲放在心上。

也或许,是刻意不放在心上吧。

吴世勋就点了这么三个菜菜,其他没什么想吃的。

辣椒炒肉,好像好久没吃了啊。

金俊勉想起了那个人,想必大家也是想到了他。

辣椒炒肉,是那个人爱吃的啊。

起初还很奇怪吴世勋为什么点这3个菜,不过看他 的表情没什么异常,那就放心了。

点完菜后,吴世勋就低下头玩手机,别人问一句他答几句,好像他的生活没什么可值得说的。

只是这样活着而已,只要气氛不要冷场就好了,只要不要突然关心就好了。

这样静静听着其他几个哥哥说着自己的生活,这样就好。

组合的合约都到期后,大多数人没有再续约,只有边伯贤、金钟大选择了续约,其他人,都有自己想要的生活。

边伯贤和金钟大续约后,也没有激起多大的水花,只是会给一些电视剧唱ost或者当公司新人的嘉宾带带新人,帮前辈后辈写写曲子,运气好的话还会被收录到专辑里。有时候公司待遇好的话,还会出张专辑啊什么的。

金钟仁和公司的泰宇成立了一个舞团,两人关系一直都很好,泰宇和组合的人关系都很好,还帮组合编过很多舞,他的舞蹈虽然有难度和复杂,但是是金钟仁喜欢的风格,两人带了不少优秀的舞者出来。

都暻秀接演了一部又一部的电视剧和电影,反响都不错,已经拿了很多奖项。

金俊勉则是开始管理公司,管理得井井有条,很有商人的头脑,或许,他天生就适合做商人。

其他人陆陆续续说着,吴世勋安安静静听着,没有插一句话。

大家对吴世勋的沉默有点不习惯,毕竟,以前的时候,吴世勋总是活跃气氛的那一个。

现在的他,就好像与这气氛事不关己,热闹好像与他无关。

菜上来后,也只会是安安静静吃着,吃一会看一会手机。

大家都很默契的没有提某个人。

金俊勉和朴灿烈对视一眼,没有再说话。

 

“世勋呢,怎么一直不说话,你过得怎么样?”金珉锡看着一直玩手机不说话的吴世勋,有点担忧。

吴世勋从进来后就没说话,听到金珉锡叫他,愣了愣。

“我,我就这样。”他收起手机,笑笑。

他说的一脸淡然,就这样,好像生活就是这样,可是他的生活并不是这样。

“世勋这几年过得也算轻松自由吧,经常看他晒照片出去游玩,偶尔接拍杂志广告。”朴灿烈见他不是很想说自己的生活的样子,替他开口。

金珉锡点点头,又问:“一直一个人?”

朴灿烈看看吴世勋又看看金珉锡,犹豫着点点头。

金珉锡看出朴灿烈的欲言又止,叹了口气,没有说话。


吴世勋上完厕所走到包厢门口的时候,听到哥哥们小心翼翼的说话声。

提到了很久没有想起的一个人。

没有推门进去,就站在门外听着。

好像因为他不在,哥哥们才放开了说起了那个人。

“伯贤刚才你说艺兴在试着相亲了是吗?”问这话的是金俊勉。

吴世勋的心狠狠的抽痛了一下,僵在了原地。

“嗯,岁数也不小了,而且单身了这么多年也该交往女友了。”边伯贤由衷的为张艺兴感到欣慰,但同时又为某个人担忧。

“只是世勋......”

“看他好像也没有想起艺兴哥的样子。”金钟仁刚才观察吴世勋很久,除了淡漠就是淡漠。

金俊勉摇头不赞同,“那也未必,你没发现吗?今天天气本来没那么冷的,顶多就是风大,他不仅带了围巾帽子还带了手套,手套,你们发现了么?”’

“手套?那代表什么吗?”金钟大脑门上一个大问号。

“他和艺兴在一起之前从来不带手套的,他今天来也没带,可是坐下的时候却把手套从口袋里拿出来了。”

金俊勉耐心的解释着,但其他人还是一脸问号。

“而且,他今天一点菜,想也没想的点了艺兴最爱的3个菜啊。”

“啊,原来是这样,这个我们刚才也发现了。”

“所以这一切代表着世勋根本还没忘记艺兴,不是么?那些不经意的习惯,恰好就说明他从未忘记。”

“灿烈,世勋这几年到底过的怎么样?刚才我知道你根本没说实话。”金珉锡望向朴灿烈,示意他说实话。

朴灿烈苦瓜脸,“我看到他的生活基本就是这样啊,只是不怎么爱笑而已。”

“伯贤,你和艺兴最近联络了把,他过的怎么样?”金俊勉重重叹气,转头问一直在敲打手机的边伯贤。

“他的生活就是工作工作加工作,前段时间说要试着相亲,也不知道到底算不算数。”边伯贤放下手机,认真的回答。

“多久没联系了啊,好像有7.8年了吧,要不是今天的辣椒炒肉,我都快忘记这个人了,那个群里也不怎么说话了。”

“嗯,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。”金钟仁感叹。

“嗯,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。”

吴世勋听到这,放下握着门把的手。

他想,他此刻的心情是无法面对哥哥们的。

他抬头笑,原来,自己都摸不清的习惯,却一眼被哥哥们看透了。

吴世勋从口袋里掏出手机,快速敲打了几个字,便迈着沉重的步伐向外走去。

 

包厢内,边伯贤的手机响了起来,他按下通话键。

“喂,lay哥?”

 

冬天的街道上很冷清,没有人,只有寒风时不时的从耳边吹过。

他没有开车,今天,他想好好的沿着这条街,重新走一遍,像许多年前那般。

昏黄的路灯照着吴世勋的影子。

这样的天气为什么还没有下雪呢?

吴世勋戴着厚厚的围巾和帽子,缩起了脖子,把手放进暖暖的口袋里。

摸到了口袋里的手套,吴世勋拿出来看,却没有戴上,只是开始笑。

寒风里,吴世勋笑着,任由回忆在脑海里一幕幕的回放,牵扯着很久没有疼痛的心脏。

你看,你走后,我把自己渐渐变成了你。

我本以为自己已经把你忘的差不多了,或许我以为我已经忘记你了,可是那些不经意的习惯戳穿了我自己啊。

初雪,是我们最喜欢的日子,在那天,你说我是你作曲的灵感。

初雪,和心爱的人接吻会永远在一起,我们接吻了,可是我们没有在一起。

手套,是我们每次在寒冷的天气出门都要带的,我不爱带手套,是因为我喜欢把你的手放进我的口袋握紧,这样你就不会丢了,可是你的手总是冷冰冰的,我怎么都暖不了你的手,所以只能让你带手套啊。

vivi不爱干净了,是因为你不在吗?

我尝试着做过很多次辣椒炒肉,可是没有你的味道,因为你不在啊。

我以前不是个那么懂礼数的人的,可是现在我见到谁都会下意识的鞠躬问号说抱歉,这个习惯是随了谁呢?

我睡觉不再踢被子了,我已经习惯一个人睡了。

当我下意识的想要回避关于你的一切的时候,却又不经意的听到你的消息。

我们有那么多那么美的回忆,那么热烈的曾经,为何我们还是奔向各自的幸福放开了手。

原来那么多的习惯,都代表着我一直没有忘记你。

我只是假装在忘记你。

 

吴世勋沿着街道慢慢的走着,他感觉气温好像一下子冷了下去。

他下意识的望向灰蒙蒙的天空,灰暗的天空开始飘起了雪花。

开始是很小很小的一片,后来渐渐厚重起来,像柳絮般,突兀的散落了一地的洁白。

 

下雪了......

吴世勋一直看着天空飘落的雪花,眼睛散落着淡淡的哀伤。

飘下来的时候是很美的,可是飘落在手心的时候,却一瞬间就化为冰水了。

他觉得好冷好冷,冷的他加快了回家的步伐。

 

走到家门口的时候,吴世勋看见楼道里好像站了一个人。

那人的身影是那么熟悉,他哈气的样子跺脚的样子,不用近看,就知道是那个人。

他还是没变,爱穿低领,穿外套不拉拉链,不带围巾不带手套,只是带了口罩。

明明人都冷的发抖了,却还固执的不拉外套拉链。

瘦了,抱在怀里还是那么小巧吧,一点都不像个男生。

他也看见自己了,他站在原地不动了。

只是静静看着对方,眼中仿佛有千言万语。

雪越下越大,在两人之间像隔着一层雪帘,模糊了视线。

只是眼中的对方的身影却那么清晰。

 

许久,张艺兴开口。

“世勋。”他喊他的名字的时候,声音一如既往的清亮软糯,今天听着,却带着克制的颤抖。

他没有应。

“这么多年,你有忘记过我么?”

吴世勋深呼吸片刻,压抑住狂乱的心跳,缓缓开口。

“从未。”

 

评论(5)

热度(61)